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撕面膜为什么由下往上

撕面膜为什么由下往上

撕面膜时由下往上是因为在重力影响下,毛孔朝下长,由下往上揭面膜可以让肌肤在相向的方向吸收更多的营养,还能够有效预防皮肤下垂。

平时生活中很多人会通过敷面膜对肌肤进行护理,简单便捷,见效快,效果好,得到很多人的青睐,敷面膜过程中有很多小地方需要注意,比如说面膜敷好后,揭下来时要从下往上。

揭面膜要从下往上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在重力影响下,毛孔往下生长,从下往上揭面膜,与毛孔方向相反,可以让肌肤吸收更多的营养。另一个原因是这样做可以提升肌肤,帮助预防肌肤下垂。

面膜主要有泥膏型、撕拉型、冻胶型、湿纸巾型四种。泥膏型面膜常见的有海藻面膜、矿泥面膜等,撕拉型面膜最常见的就是黑头粉刺专用鼻贴,冻胶型以睡眠面膜最为出名,湿纸巾式一般就是单片包装的浸润着美容液的面膜纸。

在面膜选购时要注意密度、服帖感、材质这三个方面。比较厚的面膜纸可以将营养成分相对锁住;面膜纸是否贴合面部曲线和凹凸,这直接影响肌肤对面膜中营养成分的吸收;面膜的材质会影响面膜使用的舒适感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