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剑雨阿生为什么武功变厉害了

剑雨阿生为什么武功变厉害了

江阿生的实力本就不弱,黑石去张府抢达摩的遗体时,是全员出动的状态,那么多高手围攻张人凤一个,虽大胜却还是让张人凤跑了,这说明张人凤的实力本就不弱。后来养精蓄锐后他自然能从容应战。

《剑雨》播出后,许多观众都对江阿生(也就是张人凤)的实力存有质疑。观众认为整容前的他武功只能算“五流”,可整容后的他,在这短短时间内武功便像开了外挂一般直逼剑圣境界,这让许多人感到疑惑和不解。对于观众们的疑惑,身兼《剑雨》导演和编剧的苏照彬也对这个问题进行过阐释。

苏照彬提到影片的开头部分,当时黑石去张府抢达摩的遗体时,是黑石全员出动的状态。张人凤一个人被转轮王、彩戏师、雷彬、细雨以及十多名杀手围攻,但他还是跑掉了,这说明张人凤的实力是很强的,他只是没有做好准备和寡不敌众,因此他后期能够单挑雷彬也不足为奇。

而且张人凤的父亲是首辅大臣,作为高官子弟习武,肯定有很多名师对他进行指导。不过这样的出身也有一个弱点,那就是缺乏实战机会,实战经验不足的他在那一战才会落败。再说那一战是风雨交加的深更半夜,他突然被抄家,且父亲突然惨死,自己还被十几个高手联手围攻,他于没有准备、方寸大乱中就只是被揍了一顿,最后成功跑掉,这就足以说明他的实力。等到后来他养精蓄锐,自然也就能从容迎战了。所以才会给人造成他武功突飞猛进的错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