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面膜为什么不能敷太长时间

面膜为什么不能敷太长时间

面膜敷太长时间会让养分流失,皮肤变得更加干燥,起不到保养皮肤的功效,一般敷面膜时长在15~20分钟,这段时间是肌肤吸收面膜营养成分的最佳时间,可以有效改善肌肤问题,如果超过20分钟,面膜会吸收你肌肤中的水分。

不管处于任何季节,都应该定期给肌肤敷面膜,如果是干性皮肤,一周敷3~4次,如果是油性皮肤,每周敷2~3次,混合性皮肤根据自己的皮肤状态敷面膜就可以。

使用面膜前,应该先将脸部清洗干净,最好用热毛巾敷一下,这样吸收效果更佳,千万不要直接敷面膜,若面部没清洁干净就敷面膜,不仅影响吸收,还会滋生许多细菌,导致肌肤出现一系列的问题。

面膜分为好多种,有贴片式面膜、涂抹式面膜等,不管哪种面膜,都不要超过20分钟以上,如果敷太长时间,面膜就会吸走脸部上的水分,这样会让皮肤变得干燥。当然,每种面膜的时长都不一样,有的面膜需要敷30分钟或者1个小时,所以要根据面膜上的说明,正确使用面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