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红楼梦忠顺王和北静王什么关系

红楼梦忠顺王和北静王什么关系

红楼梦忠顺王和北静王分别是两个阵营的代表人物,两个人也是敌对的关系。北静王意图不轨,想要拉拢贾家与皇帝对立,但是忠顺王作为皇帝的亲信与北静王水火不容,蒋玉涵是忠顺王和北静王发生斗争的导火索,原本两人的斗争只是互相暗中使绊子,但是蒋玉涵的出现使二人的斗争更加白热化,忠顺王也通过蒋玉涵离间了北静王和贾府的关系,彻底瓦解了北静王一派的联盟。

蒋玉涵是一个京师中非常有名的伶人,本来和王府扯不上任何关系,但是由于他演技非常精湛,深得王公贵族的喜爱,与许多王公贵族有交往,忠顺王和北静王都是蒋玉涵的粉丝,可是蒋玉涵与北静王更为亲近,但是忠顺王把蒋玉涵圈养在家里,不让其与外界接触。

蒋玉涵无意中发现了忠顺王的秘密,他想方设法通知了北静王,而北静王得知蒋玉涵失踪后,安排冯子英将蒋玉涵解救,蒋玉涵被救出后,北静王接见了他,赏赐给他许多珍宝,这其中就包括送给贾宝玉的那条茜香罗汉巾。

北静王与贾府是世交,贾府中大大小小的事情北静王都会捧场,处处都对贾府礼遇,忠顺王通过妓女得知了蒋玉涵的去向,他使了一招离间计,去贾府要人逼迫宝玉招供出蒋玉涵的藏身之地,也通过这件事使北静王和贾府之间产生了隔阂,彻底瓦解了北静王一派的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