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使用护肤品不吸收怎么处理

使用护肤品不吸收怎么处理

需要勤加洁面,除了日常护理,肌肤最重要的是清洁,如果清洁不到位即使使用再有效的护肤品都无济于事,在选择洁面产品时要了解自己的肤质,油性皮肤建议选择去油类型的洁面乳,可以有效控油,干性皮肤选择滋润类型洁面乳,其次就是为皮肤多补水,只要补水问题解决,皮肤也不会发生太多问题。

皮肤吸收不了护肤品当中的营养成分,主要是角质层过厚或是皮肤太干燥。当角质层过厚,老废角质会把皮肤牢牢遮住,毛孔堵塞也就无法让营养成分到达肌肤最底层,只会堆积在皮肤表层,最终形成毛孔堵塞长痘痘,解决的办法就是每两周做一次去角质工作,敏感性肌肤可以减少频率,同时注意选择温和类型的去角质产品。

当皮肤过于干燥就需要加强补水了,这种情况在秋冬季节特别常见,皮肤干燥会导致皮肤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就是为什么一定要先使用化妆水作为前奏的原因,先给肌肤补充一定的水分,再使用面霜或是乳液加强锁水工作。

化妆水这一步骤不能缺少,先把化妆水倒在化妆棉上,按照肌肤纹理轻轻擦拭,这样比用手掌拍在皮肤上更能帮助皮肤吸收水分,而且用量一定要充足,使皮肤更有利于吸收里面的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