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精油按摩后要洗澡吗

精油按摩后要洗澡吗

精油按摩后一小时内建议不要洗澡。每次做完精油按摩或者是香薰SPA后,按摩师们一般采用的是补法或泻法,所以按摩前后一小时都不能洗澡,按摩之后身体是属于比较放松的状态,这个时候是需要补充一些能量,休息一会在去洗澡比较好。

洗澡时的热水冲淋肌肤,会导致皮肤充血。但是按摩是在人体表外的一种运动,同样会导致皮肤充血加快身体的血液循环,所以在洗后进行按摩,会对皮肤产生双重作用,造成大脑和身体的其他部位缺氧,让人产生晕厥现象,建议最好是间隔一段时间。

精油按摩时将精油滴在身体上,然后按摩将精油融入皮肤里层,所以按摩时血液会集中在皮肤表层,导致其他部位出现缺氧,轻微的缺氧会出现头晕和恶心等症状,严重的甚至会出现晕厥。人在按摩后气血汇聚体表使得毛孔打开,马上脱衣洗澡会容易受凉感冒。所以按摩后最好在温暖舒适的环境一会,一般1~2h是最佳状态,等身体恢复到正常状态后再开始其他活动。

精油按摩的功效很多,按摩全身可以舒缓疲劳,按摩局部还可以帮助局部的部位减肥。按摩时精油会透过皮肤进入到细胞里面,通过按摩帮助全身的肌肉进行放松,缓解了皮肤的疲劳。精油的香气可以影响人的情绪,大脑嗅到精油的香气会产生愉悦的感觉,十分助于放松心情,缓解日常工作中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