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皮肤暴晒之后可以用补水面膜吗

皮肤暴晒之后可以用补水面膜吗

皮肤暴晒之后是可以用补水面膜的。因为皮肤在暴晒后就会迅速变干燥缺水爆皮,这个时候皮肤急于吸收一些水分,而补水面膜中的成分比较简单,敷在皮肤上不仅能够快速的渗透入肌肤还不会为肌肤造成负担。

补水面膜里面还含有一些镇定舒缓的成分,所以它对晒后皮肤有着很好的修复和镇定作用,所以这时补水面膜的作用其实和芦荟胶的作用相差无几,所以使用这样的补水面膜能够让受损的肌肤变得更加水润,能够让肌肤状态重新恢复健康。

另外皮肤在经过暴晒之后千万不要使用美白面膜,不仅是美白面膜其他的功效型面膜也不可以使用,还有一些具有针对性护肤功效的护肤品也不能使用,比如像水杨酸成分用在皮肤上就会对皮肤造成负担,让本来被阳光晒伤的皮肤变得更加轻薄,还有一些像是美白和去斑等成分也不能使用,需要在皮肤被补水面膜急救回来之后才可以使用。

在晒伤之后还需要继续防护以防止二次晒伤,因为这个时候皮肤非常敏感很容易受到紫外线的影响晒的更黑,所以这个时候需要给皮肤一定自我修复的时间,然后在为皮肤补充适量的防晒霜,这样不仅晒伤的几率会大大降低也能给皮肤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