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香水放在高温车里会不会有影响

香水放在高温车里会不会有影响

香水放在高温的车里会产生巨大的影响。因为大多数香水都含有酒精或工业香精的成分,在高温下酒精特别容易挥发到空气中,当车内的温度到达一定的高度时,会导致香水瓶撑爆造成爆炸。

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天,车里面的温度会不断地升高,酒精就会加速挥发,加上汽车玻璃变成了一个天然的聚光镜,就会导致香水瓶温度升高发生爆炸的现象。还有很多人将普通香水当成汽车香水使用,这是不对的。汽车香水的主要作用是清新车内空气以及去除异味细菌等,普通香水相对来说是一种修饰品,除了会散发令人愉悦的香味外,其酒精含量更高。

夏天在车里放香水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想要去除车里面的异味,不防试试柠檬和醋。将新鲜的柠檬放在冷气口前,再开启冷气,能使车内空气清净、芳香。醋的主要作用在于消除新车异味,不用车的时候,打一小桶清水加一些醋进去搅拌均匀后,放在车里可以吸附甲醛清除异味。

除了香水以外,打火机、碳酸饮料、车载灭火器、凸透镜、充电宝等物品都不能放进高温的车里。特别是打火机,对于很多男性司机来说,在车上抽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但一定要注意打火机千万不能放在车里。因为打火机一旦经过较长时间的暴晒,其内部的压力就会增加,从而引发爆炸。安全驾驶车辆,避免一切危险物品和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