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面膜过期6个月了还能用吗

面膜过期6个月了还能用吗

面膜过期6个月了不能用了。面膜是直接作用于面部皮肤的产品,它的质量好坏直接关系到皮肤的健康。过期面膜中的营养物质已经被破坏,无法再为皮肤提供所需的营养和水分了。而且还会因为内部物质发生变质,对皮肤造成不可预计的伤害。皮肤在使用了过期变质的面膜之后,很有可能会出现发痒、刺痛等皮肤问题。

有时在购买面膜的时候,会轻易被夸大的面膜功效吸引,囤积了大量来不及使用的面膜,等到想起面膜的时候才发现它已经过期了。未开封的面膜如果是在适宜的环境下保存的,最长的使用期限可以达到三年之久。但是如果保存环境过于潮湿和火热,即使是未开封也会加速面膜的变质。

已经开封的面膜,如果来不及使用,可以将它放在冰箱冷藏室内保存,但是这种方法的保存时间较短,需要在第二天就将它使用完毕。有的未开封面膜虽然已经过期,但是过期时间并不长,而且打开面膜之后,也未发现有严重的变质现象,可以将面膜贴在身体其他部位的皮肤上。

比如劲部皮肤就可以用这样的面膜进行护理。颈部皮肤比面部皮肤要结实一些,所以不容易受到刺激和伤害,用过期未变质的面膜也可以起到滋养护理的作用。也可以用于足部后跟的护理,能够有效地缓解因为干燥出现的开裂起皮问题。过期时间较长的面膜可以用来擦拭皮具,对皮制品也具有一定的护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