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黑袍使是谁

黑袍使是谁

电视剧《镇魂》中黑袍使是地星的大英雄,万年前带领地星人、海星人和亚兽族打败了反派贼酋,沉睡万年后化身为沈巍在龙城大学当教授,原著小说中黑袍使是小鬼王,万年前被昆仑君破格提升神格,继承了山川之精。

电视剧中,黑袍使沈巍原本是个普通的地星人,遭逢战乱挺身而出,带领大家反抗贼酋的压迫,联合海星人和亚兽族打败了敌人,保护了海星的和平。

黑袍使因大战沉睡万年,醒来后以大学教授沈巍的身份继续维护地星和海星的和平,不允许心怀不轨的地星人为非作歹,一直严以律己,是地星人眼中的大英雄,可惜有个大反派双胞胎弟弟夜尊。

原著小说中,黑袍使沈巍是鬼族的双生鬼王之一,有个双胞胎弟弟鬼面,当初神农故意将昆仑君的左肩火掉在大不敬之地,这才有了鬼族,沈巍和鬼面是鬼族唯二的小鬼王。

沈巍暗恋昆仑君,后来被昆仑君强行提升神格,继承了昆仑君的天下山川之精,被称为斩魂使(黑袍使),沈巍和神农达成协议,再也不见昆仑君,一辈子守护伏羲大封,必要时以身殉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