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金庸小说哪部好看

金庸小说哪部好看

金庸武侠小说最受欢迎的小说:《天龙八部》、《笑傲江湖》、《倚天屠龙记》、《神雕侠侣》、《鹿鼎记》、《侠客行》、《雪山飞狐》、《碧血剑》、《飞狐外传》、《书剑恩仇录》、《连城诀》。

在这所有的书中,《天龙八部》是大家最喜欢的一本书,也是金庸先生的代表作,而电视剧豆瓣评分达到了9.1。在金庸先生的《天龙八部》中,每一位神都对应着不相同的人,而“天龙八部”又有“人间众生”之意,涵义大千国际芸芸众生,其背面皆笼罩着佛法的无边与超逸。

其次是《笑傲江湖》,这部书给了我们太多的启发,比如人世的无奈,人必然要经历感情的折磨,政治斗争的残酷,还有世间尔虞我诈,人人都想着只顾自己的利益,不顾大局,而这个规则就是唯有强者才有选择权。

不过,小编最喜欢的还是《神雕侠侣》,在这里面最多的部分就是男女之间感情,李莫愁虽然是一个配角的角色,但是她的这一生,却给《神雕侠侣》增添了许多悲怆的情感基调。李莫愁确实很美,但同时也很毒,她痛恨何沅君夺走自己的心上人,还发誓,只要有人在她面前提何沅君三个字,那么,此人将与她不同戴天。所以,在江湖人眼中,李莫愁是一个很可怕又非常美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