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面膜可以敷一晚上吗

面膜可以敷一晚上吗

片状面膜和清洁面膜不可以敷一晚上,睡眠面膜可以。片状面膜通常是无纺布的,这种面膜的水分干了以后,会倒吸脸上的水分。清洁面膜是泥膜,敷一晚上的话会变得干硬,第二天便很难再撕下来。睡眠面膜通常也可以作为晚霜使用,所以是可以过夜的。

无纺布式的片状面膜的最佳使用时间是15到20分钟。片状面膜的主要功能是补水,里面的精华液的含量也是有限的。当精华液吸收完毕,无纺布便会倒吸脸上的水分,所以不建议大家敷这么久。这种面膜也不适合天天敷,即使是没有多余功效的纯补水面膜,天天敷也容易造成皮肤过度水合,进而造成皮肤屏障受损。

清洁面膜的最佳使用时间也是几十分钟。普通的泥膜,可以试皮肤的耐受程度,敷个十几到二十几分钟,而欣兰冻膜则通常可以敷半小时到一小时左右。清洁面膜的作用是清洁毛孔,吸附毛孔中的多余油脂和灰尘等,所以也不适合每天使用。一般来说,油皮使用清洁面膜的频次是半个月一次到两次,而干皮则可以每月使用一次。

睡眠面膜是可以过夜使用的。睡眠面膜其实就是晚霜的一种,为了让人在使用的时候有面膜一般的膜感,其中增加了一些粘稠成分。这种面膜如果薄薄涂一层的话,其功效就和晚霜一样,可以起到保湿的作用。当然,大家也可以直接厚涂,过十几分钟后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