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裸妆只涂隔离可以吗

裸妆只涂隔离可以吗

裸妆只涂隔离可以。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喜欢素面朝天,或者画一个清淡的素颜妆,清清爽爽的出门。但是任何妆容都是离不开防晒霜与隔离霜的。特别是隔离霜的作用非常强大,它可以将外界的灰尘与其他化妆品隔离在皮肤的外层。如果想画一个简单的妆容,用一支隔离霜就可以完成。

有的隔离霜是具有调整肤色功能的。比如当下比较流行的几个颜色,紫色可以对发黄暗沉的皮肤有良好的调整作用。红血丝或者有红点的皮肤可以用绿色的隔离霜进行调整。接近肤色的隔离霜能够对皮肤起到均匀亮白的作用。

除了调整肤色美白皮肤,隔离霜最大的功效就是隔离有害物质对皮肤的伤害。有的隔离霜还具有防晒作用,可以阻隔紫外线对皮肤晒黑晒伤。在紫外线并不强烈的环境下,可以使用隔离霜代替防晒霜的作用。当然在阳光比较强烈的天气下,还是应该先涂防晒霜再涂隔离霜。

在涂隔离霜之前也要做好皮肤的清洁以及保湿工作。用洗面奶洗完脸之后,应当用补水性强的水乳为皮肤锁住水分。因为隔离霜中的营养成分是比较有限的,不能够长期为皮肤提供水分和营养。用完水乳之后再用隔离霜,就能够打造一个清淡又简单的素颜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