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头发染过掉色怎么办

头发染过掉色怎么办

染过的头发都会掉色,可以通过降低洗头频率、调节洗头水温、使用有固色功能的洗发水等方法,减缓头发掉色的速度。

染发是一个物理过程,利用固色剂,将人工色素吸附在头发上,使头发颜色发生变化。色素存在于皮质层,当最外层的毛鳞片张开,脱落的色素会流失,头发掉色。头发掉色是一个正常现象,无法避免,但是可以减缓掉色的速度。

1.降低洗头频率。毛鳞片在遇到水之后会张开,特别是在刚染发的那一段时间,人工色素不稳定,还没有很好的吸附到头发上,很容易就脱落,所以建议染发后要降低洗头的频率,最好两天或者三天洗一次头发。

2.调节洗头水温。水温越高,毛鳞片的张开程度越大,色素越容易脱落;水温低,不能将头发上的油脂、污垢洗去。洗头时的水温最好和人体体温相近,保持清洁力,减少色素的脱落。

3.使用有固色作用的洗发水。普通的洗发水清洁力强,色素容易被洗去,建议使用有固色作用的洗发水,巩固色素的吸附效果。

4.低温将头发吹干。自然晾干的头发毛鳞片的闭合程度差,头发容易毛躁、分叉,建议使用低温档的吹风机,沿着毛鳞片闭合的方向将头发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