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唐玄奘取经回来的路线

唐玄奘取经回来的路线

唐玄奘取经回来的路线是从巴基斯坦北上,途经阿富汗、帕米尔高原、塔里木盆地南线、敦煌以及瓜州,最后回到了长安。在曾经那个交通并不便利的年代,路途可谓是非常遥远了。并且路上又有各种妖魔鬼怪阻挠,能够顺利取得真经归来的确是一件非常伟大的事情。

唐玄奘并不只是吴承恩故事里的主人公,他是真实存在的历史人物。张玄奘的祖父和父亲都曾是唐朝的官员,在唐玄奘30岁的时候,他已经在佛教界小有名气了。但此时唐朝的所有佛教教派争论不一,各派学说分歧很大,为了解决各教派的争论以及探寻佛教的本园唐玄奘踏上了赶往天竺的道路。

众所周知佛教的发源地是印度,唐玄奘以一人之力从中国出发,历时16年行程,高达6.4万千米,途中经过多种险境,最终成功到达了印度,并完整地取回了真经以供所有教派学习探讨。在取经的道路上真实的唐玄奘,虽然没有像吴承恩的故事里遭遇了多种妖魔鬼怪,但同样也遇到了很多困难。

路途遥远不说,他所选择的前往天竺的道路上有各种各样的天险,以他一人之力成功抵抗恶劣的天气,跨越危险的高山已经是非常难得的了。难怪吴承恩要以他的事迹为依据来撰写心中的故事《西游记》了。据悉当时皇帝是不允许国人踏出国门前往外界的,所以唐玄奘的这项工作要秘密进行后来成功取回真经归国之后,唐玄奘还被皇帝要求撰写旅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