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修护发膜怎么用

修护发膜怎么用

头发洗好之后,取出适量的发膜涂放在头皮上,轻轻按摩5分钟左右来帮助吸收,然后涂抹到发尾,再用清水洗干净,这是修复发膜的一般使用方法。

发膜其实就像女生涂的晚霜一样,都有一个深层养护的过程。发膜中含有营养物质和水分,这些营养物质和水分,能通过头发上的毛鳞片渗透到发丝中去,以修复已经损坏的纤维组织。发膜能起到护发的作用,它使得头发充分吸收到营养,在头发外部形成一层保护膜,使得头发不再受到损伤,可以维持它的柔软度和光泽。

不同类型的皮肤得选择不同的护肤品,头发也有与这一样的道理,也可以根据头发的受损程度来选择不同的护发素,干枯的发质适用于含有高蛋白比较多的滋润型护发素;如果是特别干燥的、特别乱的头发可以使用深度滋养的发膜,让发质逐渐恢复柔软亮泽。

虽然发膜见效比较慢,需要坚持使用3~5个月才能有效果,但是它最终呈现出来的效果比较稳定,能从根本上改变发质。头发一旦出现枯黄、分叉的问题,发膜都能解决。但是切记,发膜的使用频率不能太高,一周一次就可以,否则头发营养过剩,会导致头皮变黏,让头发看起来特别油腻。

我们常说的焗油,一是众所周知的染发,二就是用来滋润头发的焗油膏,在高端护肤品市场上,就被称为发膜。所以即使你不想买修护发膜,去一般的理发店做焗油,也能修复受损的发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