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没开封的牙膏过期能刷牙吗

没开封的牙膏过期能刷牙吗

能刷牙但并不会有明显的清洁效果。在购买牙膏时通常会发现有的牙膏标注了保质期,而有的则没有,这里可以准确的说一下牙膏是有保质期的,牙膏被生产出来后,待在货架上的时间越久,氟化物跟其他配料发生结合时间也就越长,直接造成有效氟含量和生物利用度的降低。

牙膏生产出来的最初几个月内氟化物的利用度降低迅速,在抵达牙膏的保质期前氟的利用度几乎所剩无几,在没有开封时已经过期了,说明里面的有效物质已经消失,开封之后即便是用到牙齿上不会对人体产生伤害,但是也没有相应的清洁效果了。

购买牙膏尽量避免选择月桂基磺酸钠起泡剂的牙膏,除此外应该考虑购买容量小的牙膏,这样可以常常换新,注意看一下有效期限,选择日期比较近的牙膏,一般的牙膏有效期从出厂到保质期时是两年时间,超过两年含氟成分会结晶失去作用,一管牙膏使用的时间越久,暴露在空气的机会越多,接触细菌的几率也越大,所以尽量购买容量比较小的牙膏。

牙膏过期时间长短以及放置环境里面的化学成分会分解,导致口味变得莫名其妙,由于牙膏内部已经面目全非,既然过期建议重新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