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白月光朱砂痣象征什么

白月光朱砂痣象征什么

白月光象征着:可望而不可即的挚爱,以及我们对于爱情最美好的想象。朱砂痣象征着:永远深记的爱情,留在心中无法忘怀。

张爱玲曾在《红玫瑰与白玫瑰》中写道“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饭黏子,红的却是心口上一颗朱砂痣。”

白月光朱砂痣的热度来源于《延禧攻略》中的乾隆与富察皇后的爱情,其中乾隆说富察皇后是他的白月光。而张爱玲也在《红玫瑰与白玫瑰》的文中写到过白月光和朱砂痣,于是一些网友便借鉴文中的话,将白月光朱砂痣串联了起来,用作象征着美好而又可望不可即的爱情。

在《延禧攻略》里富察傅恒喜欢魏璎珞,却娶了尔晴为妻,魏璎珞就是富察傅恒的白月光,他只能将魏璎珞带给他的美好深藏于心,可望不可即。

乾隆在富察皇后死后并没有说立马有了新欢忘了旧后,而是整日沉浸在皇后死后的悲疼中,许久才缓回了心情。富察与乾隆从相识到相爱,经历了风风雨雨。乾隆是一个富有朝气而且野心十足的男人,富察就在他的背后默默的支持,不争不抢,她的心里只有他一人,而乾隆也明白她的温柔善良,所以他才会如此的迷恋她,到死也不忘记。她是他一生的白月光,也是他忘不掉的朱砂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