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五竹到底是谁

五竹到底是谁

是范闲母亲叶轻眉的仆人,同时也是一名机器人。五竹的眼睛上一直蒙着一块黑布,看起来相当神秘。他的五官非常清秀,容貌似乎永远不会老去。他的性格比较内向,平时沉默寡言。五竹的功夫高深莫测,他出手时动作干净、力度深厚,实力不在四位大宗主之下。

几十年前,叶轻眉在逃离神庙时意外发现了五竹。当时她内心充满怜悯之情,便不顾生命危险,冒死救下了五竹。五竹也因此成为了她的贴身侍从,时刻保护她的安全。

虽然五竹一开始是一名机器人,但是在与叶轻眉、范闲长时间相处之后,他已经不再是冷冰冰的、只会执行指令的机器人了,而是拥有了人类的灵魂,这一点从电视剧多处细节中可以看出。当五竹被格式化之后,记忆全部被抹去,但是他坚持不愿杀死范闲,这说明他的内心存在着一定的情感。而且当他想起往事时,嘴角也会露出温馨的微笑,这一切都表现出他与呆板的机器人有别。

对于范闲来说,五竹是非常重要的人,因为自范闲小的时候五竹便开始陪伴在他身边,一直教导他。当年返回太平别院时,他从危机之中救出了范闲,之后将他带入澹州。五竹在澹州开了一间杂货铺,以此掩人耳目,暗地里一直陪伴、守护着范闲。最终五竹与其他人合力杀死了心计颇深的庆帝。他也因此而身受重伤,所以在大东山上静心养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