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如懿传结局是什么

如懿传结局是什么

《如懿传》如懿死后并不是真正的结局,剧情也没有因此而结束。炩妃被海兰和颖妃巴林氏等人合作扳倒后,故事才完结。最终寒香见,颖妃,婉妃,海兰等人都相安无事的活在后宫里,老死的老死,病死的病死。一切都按照历史的轨迹进行着。乾隆对她们只有宠爱,没有“爱”。乾隆亦失去了最爱的人,从此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孤独帝王。

《如懿传》的结局是早已注定好的悲剧,它既有杜撰成分,又有浓厚的历史气息。以如懿婚姻破灭,独自死在冷宫中画上句点。《如懿传》亦是讲述了一段历史,被称为乾隆时期的“后宫浮世绘”。但它的结局,应当围绕着如懿。

如懿跟乾隆的感情崩塌逐渐走向破灭,离不开卫嬿婉的挑唆和暗中陷害。乾隆虽然疑心,但如懿又是一个至情至性的倔脾气,在爱情和信任乾隆这条路走到黑。也就造成了这个悲剧。

如懿的历史原型是乾隆继任皇后乌拉那拉氏(辉发那拉氏),历史上的她一生不受乾隆宠爱,她一辈子最大的成功就是获得了太后的欣赏,在乾隆最爱的嫡妻富察氏死后,太后力荐那拉氏为继任皇后。而乾隆又是一个出了名的孝子,即便是心不甘情不愿也遂了母亲的心意,让她成为继后。

那拉氏看起来风光无限,但其中辛酸和苦楚只有她自己知道。乾隆虽然一生宠姬妃嫔无数,但应当都不是真爱。因为他每年在孝贤皇后的忌日都会为赋诗作词,以表思念。可见乾隆虽说是一个风流天子,但本心却十分钟情。如此这般,那拉氏的地位就显得很尴尬。

对于那拉氏为何会断发忤逆,历史上的记载已经全都被抹去,无从查证。这个谜团拥有太大的创作空间,这也是为什么那拉氏是众多“辫子戏”作品中登场次数最多的皇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