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高跟鞋为什么叫恨天高

高跟鞋为什么叫恨天高

不是所有高跟鞋都叫恨天高,恨天高特指鞋跟超过10厘米的高跟鞋,恨天高这个词最早是对高到离谱的松糕鞋的戏称,后来成了高到离谱的高跟鞋的戏称。

高跟鞋是一种鞋跟特别高的鞋子,穿高跟鞋的人脚跟比脚趾高,所以人会增高。高跟鞋有很多不同款式,比如细跟、粗跟、钉型跟和刀型跟等。

高跟鞋除了增加高度外,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增加诱惑力,穿高跟鞋可以减小女性步伐,鞋跟高导致重心后移,腿部自然挺直,挺胸收腹提臀,站立或走动都充满了风韵。

但也不是所有人穿高跟鞋都好看,有的人不会穿高跟鞋,穿上之后整个人变得畏畏缩缩,走路小心翼翼甚至一拐一拐的,也有人拖着鞋走路,姿态反而更加难看。

高跟鞋鞋跟有高有矮,恨天高专指鞋跟超过十厘米,且脚掌前面有很高防水台的鞋子,起初恨天高指的是松糕鞋,松糕鞋也是高跟鞋的一种,只是鞋底很厚,恨天高当时专指鞋底特别厚的松糕鞋,但后来演变成了带防水台且鞋跟超过十厘米的高跟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