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盗墓笔记文锦在躲谁

盗墓笔记文锦在躲谁

文锦在躲潘子。在文锦躲避的时候一共有四个人,吴邪、潘子、胖子和张起灵,当文锦见到张起灵和吴邪等人的时候,唯一没有见的人是潘子,当时的潘子在昏迷当中,这表明文锦是在潘子昏迷之后才敢出来与大家见面。

文锦是陈皮阿四的女儿,与三叔曾经有过一段感情,现如今的她是考古队的领队。考古队整支队伍都是在为“它”服务,最后也被“它”在墓下喂了长生丹,因此才能够保持青春永远不变老,但是这种长生丹唯一的副作用就是会变成禁婆。

文锦最后的结局就是因为服用了长生丹变成禁婆,当时的文锦已经快要变异的时候,便抱着必死绝望的心进入到了陨石当中,文锦看到结局后无奈的笑了。文锦笑其实是领会了结局参透了人生,知道了一切因何而来一切终将往何去,对于长生与死亡两种极端的情况,看透了生死才能最后莞尔一笑。

文锦在年轻的时候就极富领导能力,聪明有御姐范儿的她长得也特别漂亮,当吴三省第一眼见到她的时候便一见钟情。作为老九门传人的她,与闷油瓶之间有着同事的关系,在入鬼城之前曾经假扮过定主的儿媳妇,在西海失踪后的20多年里容貌都始终没有发生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