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防晒霜spf什么意思

防晒霜spf什么意思

spf是指防晒指数,spf是防晒化妆品保护皮肤、避免日晒的一种性能指标,在国际上普遍使用。我国通过的《化妆品卫生规范》,指出防晒化妆品的首要测定指标就是spf。防晒霜spf指的是防晒霜所能发挥的防晒效能的高低。

spf值后面的系数代表了在阳光照射下能保护皮肤多长时间,阻挡了uvb紫外线对皮肤的照射,也抵挡了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长时间被紫外线照射会使皮肤光老化,光老化会让皮肤松弛下垂等。

spf的防晒指数越高,对皮肤给予的保护能力就越大。值不同,表示有效防晒的时间也不同,例如:spf15=15×15=225分钟,spf20=15×20=300分钟,spf30=15×30=450分钟。spf没有一个最好的值,只有最合适的值,不仅使用场所要合适,使用人群也要合适。

一般来说,如果在室内工作,外出活动不多的情况下,应该使用spf15-20的防晒品,如果工作需要在外奔波或者节假日外出旅游,应该是使用spf20-30的防晒品,如果到海滨浴场或者热带地区旅游,应该使用spf30以上的防晒品。肤色白皙者最好选用spf30以上的防晒,防止斑点产生。肤色较深者,可以使用spf15的防晒品。另外对光敏感者,也应该选择spf相对较高的防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