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袁农自杀的原因是什么

袁农自杀的原因是什么

因为他被打成反革命了,袁农不能接受组织不信任自己,也不能任由众人批斗和侮辱自己,于是他开始变得神志不清,最后不堪折磨上吊自杀。袁农是谍战剧《风筝》里的人物,他在剧中是中共的副政委,但是他这个人狭隘、自私,并不算是合格的共产党员。

电视剧剧情中,韩冰嫁给了时任副政委的袁农,但是在韩冰被打成右派、惨被下放改造的时候,袁农为了自己的前程竟然马上翻脸和韩冰离婚,且在最后韩冰被摘掉了右派的帽子之后,袁农竟然又想要和韩冰复婚。然而此时的韩冰已经有了新的情投意合的对象郑耀先,于是韩冰拒绝了袁农。袁农因为此事心情郁闷醉酒,然后韩冰趁他酒醉将他包里关于大三线建设的重要情报偷走了,袁农被组织调查。

百口莫辩又无法证明自己清白的袁农还因为前事被打成了反革命,他每天都遭到批斗,被折磨得不成样子。袁农被调查被批斗之后,不堪折磨的他变得疯疯癫癫,但是当时的大家忙着文革的事情,并没人搭理他。最后袁农选择了上吊自尽结束自己的生命。

剧中袁农的自杀令很多观众唏嘘,大家认为袁农连残酷的国民党监狱酷刑和屠杀都躲过去了,却挺不过造反派的批斗。但是袁农是该受到惩罚,因为他并不是一个合格的党员,他狭隘又自私,犯过大错给组织造成巨大的损失,但他从未真正反省自己,他甚至觉得自己很委屈。或许死亡对他也是个解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