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角质素和洗面奶的顺序是什么

角质素和洗面奶的顺序是什么

先用洗面奶洗脸,再用角质素。不管是清洁还是护肤,洗面奶都是放在第一位来使用的。因为洗面奶能够将面部的灰尘、油脂以及毛孔内的一些污垢清洁干净。脸洗干净之后,再用角质素进行去角质工作,这样才能得到最佳的效果。

其实角质的更新是正常的新陈代谢。但外在环境变差、年纪增大、饮食不均衡、生活作息不规律或是抽烟、喝酒、情绪不好等都会使得新陈代谢的速度减缓,而不正常的代谢会使得角质细胞无法自然地脱落。这些老废角质厚厚地堆积在肌肤表面,从而使得皮肤变得粗糙、暗沉,而且肌肤吸收护肤品养分的能力也会降低。所以适当去角质是非常必要的。

去角质时常常会用到角质素。角质素可以有效地去除肌肤表面的老废角质,让肌肤重新得以呼吸。而使用完角质素之后也需要进行洗脸,那么就有许多人犯了难,不明白到底应该先用洗面奶来洗脸,还是去完角质之后再用洗面奶洗脸。其实正确的做法是先用洗面奶洗脸,然后再用角质素去角质。

只有将肌肤清洁干净,角质素才能够进入到肌肤深层进行清洁。如果去角质之前没有使用洗面奶洗脸,那么毛孔中都是油脂与污垢。角质素被挡在毛孔外,很难进入到毛孔进行清洁,去角质效果就会大打折扣。去完角质之后就不需要再使用洗面奶来洗脸了,可直接使用清水洗脸。如果去完角质之后再使用洗面奶来洗脸,那么就会使得脸部皮脂过度流失,从而使肌肤产生紧绷和不舒适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