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眼影一般放几年不能用了

眼影一般放几年不能用了

眼影一般在放置三年左右就不能再继续使用了。粉末状的眼影一般标注的保质期都在3~5年,但是它们在开封之后的保质期可能缩短到半年或一年,所以眼影也并不能够一直都保持不变质。

粉质类的眼影要比膏状的眼影保存的时间长,但是粉状的眼影里面的水分如果全部流失掉,那么粉状的眼影在使用的时候它的作用也会降低;而膏状的眼影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水分和油性物质,所以膏状的眼影更贴合肌肤,但是长时间使用里面可能会滋生细菌,如果闻到眼影膏里面出现了异味就不要再继续使用了。

如果过了官方标注的保质期的话,就不要再继续使用眼影了。因为这时眼影里面可能会滋生细菌或者成分已经变质,所以还是要谨慎使用以防止肌肤过敏。眼影过了保质期之后一定不能继续使用尤其是膏状的眼影膏,冒险使用可能会让眼睛感染而产生眼部疾病,那么就可能会造成眼睛方面的损伤。

所以眼影过期之后一定要丢掉不要继续使用,可以将眼影当作给家里小朋友画画的原料,将同色系的眼影粉或者眼影膏进行调配,就能够调和出适合画画的颜色,而且眼影里面一般会添加亮粉,可以画出亮晶晶的很美丽的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