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只涂防晒霜要卸妆吗

只涂防晒霜要卸妆吗

即便皮肤上面只涂抹了防晒霜这一种彩妆,也是一定要卸妆的。防晒霜里面添加的油性成分以及其他的成分都会让防晒霜具有一定的成膜性,这些油膜可以附着在皮肤表面很长时间,即便防晒霜已经失去了防晒能力,但是不代表它的油膜感消失,这些油膜反而会牢牢的附着在皮肤表面。

所以在夜间休息之前一定要将防晒霜全部卸掉,才能够保证皮肤的呼吸,而我们选择防晒霜的时候可以根据皮肤的敏感属性选择化学防晒或者物理防晒,皮肤比较敏感容易红肿对外界护肤品耐受性比较差的人,可以选择物理防晒,虽然物理防晒相对来说比较厚重也偏油一些,但是它的成分比较安全,基本上连敏感皮肤都可以使用而没有负担。

而化学防晒里面成分更多但是它的清爽度很高,适合油性皮肤或者是健康皮肤使用,在肤感上面化学防晒要远比物理防晒更加清爽不油腻。但是两者相对来说都有各自的优点。涂了防晒霜之后要用专业的卸妆油卸妆,也可以用卸妆水配合卸妆棉来卸妆,如果用卸妆水那么可以在面部擦拭两次,以保证所有的妆容都被卸的干净。

用卸妆产品进行卸妆之后,可以使用温和的氨基酸洗面奶来清洁面部,氨基酸洗面奶成分很温和适合所有肤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