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襄阳城在哪里

襄阳城在哪里

据了解,襄阳城在襄阳市区汉水南岸。襄阳城是湖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8年10月30日,武侠小说金庸因病去世,享年94岁,襄阳城为金庸先生点亮蜡烛送别大师。

金庸先生可以说是一代人的记忆,如果有人问襄阳为什么如此出名?那么答案就只有一个,因为金庸。现在金庸已经离开了人世,相当于带走了一个属于武侠的世界,并且为襄阳这个千年古城带来了豪迈的武侠之气。有人说,没有金庸的“射雕三部曲”,襄阳城是不完整的,很多年轻人知道襄阳这个城市,全是因为金庸。

射雕三部曲是《倚天屠龙记》、《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的合称。据统计,在小说中提到襄阳高达260多次,用大量的笔墨描写了襄阳保卫战、襄阳城。很多金庸迷都有一个共同的点:“最爱是郭襄”,因为她的父亲郭靖坚忍执着,她的母亲黄蓉聪明伶俐。而郭二小姐就出身于襄阳,“我叫郭襄,襄阳的襄”。

对于有山有水的襄阳,冯骥才、金庸等很多专家学者都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在金庸小说中,没有任何城市可以与襄阳城相比,因为襄阳这座城市有太多的故事。曾经有一位金庸迷说:“襄阳城,应该感谢和记住金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