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洗面奶能洗掉粉底液吗

洗面奶能洗掉粉底液吗

不能够洗干净粉底液。大多数的粉底液里面都含有油性成分以及防水的成分,它在皮肤上的附着性比较强,单靠洗面奶清洗是远远不行的,而如果残留在皮肤上,皮肤毛孔就会被堵塞引起一系列的皮肤问题。所以,还是需要使用专门的卸妆产品进行卸妆。

市面上有的洗面奶还带有卸妆的功效,但这依然不能代表它能够清洗干净附着在皮肤上的粉底液。想要彻底的将粉底液清洗干净,只能够使用专业的卸妆产品,如卸妆油、卸妆水以及卸妆乳。在使用了卸妆产品清洁面部后,接下去还要使用洗面奶进行二次清洁。

每次化了妆后都需要做好卸妆工作,化妆产品长时间的附着在皮肤上表面,会让皮肤的毛孔堵塞,久而久之就容易产生痘痘、粉刺等皮肤问题。有些化妆产品还对皮肤具有刺激性,长时间滞留在皮肤上,会让皮肤变得更脆弱敏感。

化妆产品滞留在皮肤上,时间久了可能还会渗入皮肤,最后导致的结果是皮肤吸收其他水份与营养物质会很困难。恶性循环,之后皮肤会加快衰老的速度,所以每次的卸妆工作都不能够马虎。为了让皮肤保持一个健康状态,在每次进行化妆前,还要使用水乳、精华液、面霜等护肤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