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清洁面膜后需要敷补水面膜吗

清洁面膜后需要敷补水面膜吗

需要敷补水面膜。因为清洁面膜打开了皮肤毛孔并且吸附走了皮肤中的油脂污垢,这时的脸部肌肤比较干燥,而且紧绷,所以我们需要补水面膜对肌肤进行补水保湿。而且因为此时皮肤的毛孔是打开的,更有利于肌肤吸收水分,所以在做完清洁面膜后应该敷一个补水面膜。

一般我们使用的清洁肌肤产品是洗面奶,它比较适合日常使用,清洁能力也有一定限度,为了更好的清洁肌肤所以有了清洁面膜的出现。清洁面膜中含有很多吸附能力较强的物质,将它涂抹在脸上可以很好地吸附出毛孔中的脏东西,从而达到清洁肌肤的目的。但它也有一定缺陷,就是使用完清洁面膜后的皮肤比较干燥,所以很多人会在敷完清洁面膜后来一片补水面膜。

清洁面膜一般是泥状,敷在脸上会慢慢变干,在带走脏东西的同时也会带走皮肤中的水分,所以敷完清洁面膜后的脸会很干,而补水面膜具有很好的补水效果,和清洁面膜搭配起来可以起到更好的护肤效果。如果在做完清洁面膜后没有时间贴补水面膜的话可以选择具有补水保湿效果的水、乳、面霜等产品为干燥的肌肤补充水分。

另外在做完清洁面膜后的第3天可以使用具有深度补水作用的面膜对肌肤进行深度补水,使干燥的皮肤饱满起来并且修复肌肤中一些受损的毛孔,但是选择的补水面膜质地要比较温和,以免刺激脆弱的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