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男生应该如何选择发胶、发蜡

男生应该如何选择发胶、发蜡

根据头部造型时长要求来选择发胶还是发蜡:如果需要长时间的发型定型,可以选择发胶;如果是日常要求,可以选择发蜡。

对于男性而言,发型的塑造对于整体形象来说,是尤为重要的。其中发胶和发蜡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他们二者都有对头发进行造型定型的效果。

发蜡,顾名思义,这个产品里面含有部分油脂和蜡状物质。可能,也是因为这样的质地,如果用量太多,会显得比较油腻。

发胶,是最强烈、最有效的发型造型产品,如果想要发型造型持续得更久一些,选择发胶准没错,它有长久定型的效果,哪怕在风吹的环境,发胶的“生存”能力也是非常强的,基本上不会让发型受到环境的影响。

那么关于发胶和发蜡的使用方法,分别是怎样的呢?

一、发蜡的使用方法

一般发蜡是膏状的,取适量的发蜡在手掌心内进行揉搓,带着手中的温度,在头发上抓出发型,但是尽量不要碰触到发根之处。特别注意的是,在上手之前,一定要在内心想要要做的发型哦,这样就非常快了,也很便捷。反之,如果没有想好的话,因为犹豫所带来的不确定,就会一直用发蜡,这样会让头发变得很油腻,也很难掌控。

二、发胶的使用方法

和发蜡不同,发胶是液体的,一般用喷洒的方式。在往头发上进行造型的过程,不要举例特别的近,和我们在适当距离使用防晒霜是同样的道理。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之前,可以先将头发稍稍喷湿,同样,一定要想好造型效果,再运用发胶。

不论是挑选发胶还是发蜡,都是为了形象而做改变,但是不建议经常使用,因为它们对头发还是有一定的损害,头发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