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化妆和防晒喷雾的顺序是什么

化妆和防晒喷雾的顺序是什么

先化妆再喷防晒喷雾。防晒喷雾之所以用在化妆之后,是因为它细密的喷雾不会把之前的妆容弄花,同时还能够带来很好的防晒效果。如果是防晒霜的话则需要用在化妆之前,因为乳液状质地的防晒霜如果在化妆之后涂抹则会弄花整体妆容。

防晒喷雾和防晒霜都属于防晒产品,可以有效预防阳光中的紫外线,对皮肤带来伤害,晒黑我们的皮肤。虽然它们的功效一样,但它们和化妆的使用顺序是完全不同的,防晒喷雾用在化妆之后,而防晒霜则要用在化妆之前。之所以这样区分是因为二者的质地不同。

喷雾之所以可以用在化妆之后是因为它不会弄花妆容,不将它在化妆之前使用是因为防晒喷雾不能直接接触皮肤,而防晒霜要用在化妆之前是因为它会弄花妆容,影响妆容效果。对比防晒效果的话,当然是质地更加浓稠一些的防晒霜效果更好,其实你可以将防晒喷雾理解为稀释后的防晒霜。

虽然防晒喷雾的效果没有防晒霜好,但它使用很方便,化妆之后只需要简单的一喷就能达到防晒效果,而且如果室外光线比较强烈的话,可以随时进行补涂。如果不需要化妆外出使用防晒喷雾记得要先使用隔离霜。另外为了达到更好的防晒效果,可以每隔两小时选择补涂一次防晒喷雾。因为防晒喷雾中的防晒剂对紫外线的吸收有一定限度,所以需要及时补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