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千与千寻的寓意是什么

千与千寻的寓意是什么

这个影片告诉我们要保持一颗善良勇敢的心,保持我们最初的信念,要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不要被现实所左右,不要被虚伪蒙蔽双眼,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迷失自己。《千与千寻》是日本画家宫崎骏的一部动画作品。这部电影里隐藏了许多内涵,告诉观众一些很珍贵的道理。

同时这部电影还告诉了人们要保护好身边的环境。其中有一个片段,千寻为河神搓澡时,不小心拔掉了一个塞子。漫无边际的垃圾、食物残渣一下子涌了出来,河神为此感谢千寻,让他浑身上下畅通了许多。千寻在那个奇妙的世界里认识了许多朋友,其中就有白龙,他在这部电影里作为一名领路人。

在千寻遇到困难的时候,奋不顾身的帮助了他,这份友情十分让人感动。除主角之外,这部电影里还有其他一些有趣的配角,如巨婴、汤婆婆、无脸男等。汤婆婆之前一直让千寻改掉自己的名字。这其中的寓意是忘却了以往的自己,也就是迷失在途中,恢复不到自己原来的样子。

无脸男代表的是空虚与寂寞,他渴望获得朋友。千寻第一次遇见无脸男,是在与白龙去往汤婆婆浴池的大桥上。在遇到千寻前没有人理睬过他,他的内心是孤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