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三清是哪三清

三清是哪三清

三清指玉清、上清、太清这三个胜境,也指分别居住在这三个胜境的元始天尊、灵宝天尊以及道德天尊。

这三位都是鸿钧老祖的徒弟,因此也是当时的天庭最高的统治者。

在所有的神话故事中三清都是非常厉害的存在。比如说《西游记》中有非常多很厉害的法宝,这些法宝大多都是出自道德天尊太上老君之手。金箍棒、九齿钉耙、紫金葫芦、阴阳两气瓶、芭蕉扇以及紫金铃等等大多都是太上老君的东西。

三清的排名也是有不同的说法。

在《封神演义》中关于三清的描述也很多,给这三位排顺序的话就是太上老君最大,其次是元始天尊、灵宝天尊。

其实这三位都是鸿钧老祖的弟子,如果论实力的话还是元始天尊第一、太上老君第二、灵宝天尊第三。

还有一种说法是太上老君最大,因为太上老君曾一气化三清,所以元始天尊、灵宝天尊以及道德天尊都是太上老君幻化出来的形象。这样不就是太上老君最大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