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眼影过期了还能用吗

眼影过期了还能用吗

眼影过期了就不能用了。眼影是化彩妆中必不可少的美妆产品。很多女生在使用眼影时。会忽略眼影的保质期,直接用它进行上妆,容易对皮肤造成伤害。过期以及变质的眼影,不建议再继续使用了,因为过期的眼影它的内部成分已经变质,在质地上也会发生变化,会影响到妆后效果。并且眼部皮肤是最脆弱的皮肤,变质的眼影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伤害,严重时会堵塞毛孔,导致皮肤过敏使眼部皮肤发痒、发红。

常见的眼影有膏状眼影和粉状眼影,现在也出现了全矿物质烘焙眼影。膏状眼影的保质期一般比较短,未开封前是2~3年,开封后最好在一年之内使用。粉状眼影的保质期较长,未开封是5年,开封之后在2~3年内使用为最佳时间。这种最新的全矿物质烘焙眼影是持久不变质的眼影。也因为它所含的物质是纯天然的非化学成分,因此它对于皮肤的伤害性最小。

眼影在化妆时用量比较小,也因此眼影的使用时间跨度比较大,有时放置3~5年也用不完。女生们在化妆时,往往会忽略眼影是否过期变质的问题。在使用眼影时,首先要关注它的保质期与生产日期,以确定是否是过期产品。另外可以观察它的形态,膏状眼影是否有异味,粉状眼影是否已经结块变色,来确定眼影是否处于正常状态。使用过期变质的眼影对我们皮肤的危害性极大。为了打造完美的妆容,并且保证皮肤的健康,我们应该在眼影的保质期内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