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用什么可以代替高光

用什么可以代替高光

用眼影可以代替高光。打高光是化妆过程中比较关键的一个环节。掌握正确的打高光方法,可以使面部呈现出立体精致的妆感。如果在化妆的时候身边没有合适的高光粉,可以选用带有珠光色彩的眼影代替高光粉的作用,或者是白色哑光的眼影也能够起到局部提亮的作用。

高光的质地是比较细致的粉质,而眼影也是粉质的美妆产品,而且眼影中的珠光白色以及浅色系本来就是为眼部画高光的。所以也可以替代高光粉作为面部提亮的工具。用眼影打高光时要注意选用比较大一点的高光刷进行刷涂,这样操作起来比较方便简单。

用高光刷沾取一定量的珠光眼影,在空气中抖动几下,让浮在刷头上的浮粉滤掉。这样可以避免因为粉质太多导致妆感太重。然后在额头、鼻梁、下巴、眉骨的地方轻轻刷扫。动作尽量要轻柔,以免让刷毛伤害到皮肤。涂的时候不要一次用力过度,可以采用循序渐进的方式慢慢晕染。

珠光眼影不仅可以当做高光粉来使用,还能够起到卧蚕笔的作用。在眼睛下方用珠光眼影画出卧蚕的形状,能够让眼睛看起来更加有精神。当然如果手上有合适的高光粉还是应该专品专用,毕竟面部的皮肤与眼部的皮肤并不是完全一样的。暂时替代可以,长期使用可能会对皮肤造成一些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