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范闲哪一集背诗

范闲哪一集背诗

第二十七集。这一集可以说是该剧的一个小高潮,范闲为了证明自己没有抄袭庄墨韩老师的作品,在酒精的作用下狂背了上百首名篇之作,为自己证明。让本来信誓旦旦的庄墨韩气得吐了血,而他也自此在文人群体之间扬名。

在第七集的时候,范闲受靖王世子之邀去参加了诗会,当然本身他参加诗会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和郭保坤争什么虚名,而是为了寻找自己心中的“鸡腿姑娘”。结果姑娘没找到,还看到了郭保坤写的自诩佳作的垃圾诗句,实在看不下去的他,于是借用了杜甫的《登高》,彻底秒杀了郭保坤,但没想到这篇佳作后来还为他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后来北齐的文人楷模庄墨韩来到京城,庆帝因为范闲曾经写的《登高》这篇佳作,而特意叫上他作陪,没想到在宴会上庄墨韩直指范闲这首诗是抄袭自己老师的诗句,当然这是长公主和庄墨韩的交易,想要借此毁掉范闲的名声。

范闲无比清楚这首诗的来历,在确认庄墨韩的老师并不姓杜之后,范闲对他的这种行为表示非常生气,于是狂饮美酒,然后背诵了百篇佳作。一时间满堂皆惊,庄墨韩也被他的这种操作气得吐了气,直到后来范闲醉酒不醒,才被送回家中。后来这百篇佳作在文人之间迅速传播,范闲自此成为了众多文人追求的对象,长公主的算计也就此落空,庄墨韩的一世英名也毁于一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