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定妆粉用在哪个步骤

定妆粉用在哪个步骤

定妆粉就是散粉,用在底妆之后定妆的步骤,能够吸收面部多余油脂,减少面部油光,平衡肤色,让底妆更加清透自然,妆容更持久。

散粉有不同颜色,白色是最常见的散粉颜色,主要的作用是定妆、提亮,其他颜色的散粉不仅可以定妆,还有调节肤色的作用,如紫色散粉能够调节发黄、暗沉的肤色;绿色散粉可以用来调节发红或发黑的不均匀脸色;粉色散粉适合没有血色的人使用,让面色红润、健康。

定妆粉是粉末状的,需要一些工具才能上妆,如散粉刷或者比较松软的粉扑,沾取后涂在脸上,让底妆呈现朦胧的雾面感,底妆更加自然。

定妆粉这样直接使用的方法有时候不能满足定妆的需求,想要让妆容更持久,可以采取烘焙定妆法或者三明治定妆法等定妆方法。

烘焙定妆法的操作步骤是在底妆完成之后,用浸湿的美妆蛋沾取大量散粉,以按压的方式涂在脸上容易出油的部位,静置几分钟,让散粉在皮肤温度的作用下,渗透进底妆中,最后再用散粉刷将脸上多余散粉扫掉即可。这样的方法定妆效果更好,而且底妆也变得更加饱满无瑕,非常适合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