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芦荟胶可以去擦脸吗

芦荟胶可以去擦脸吗

芦荟胶可以用来擦脸,芦荟胶有很好的护肤作用。芦荟胶含有从植物中萃取的成分,成分简单,安全无毒性,没有副作用,有抗炎、杀菌和美容的功效,对伤口或者是疤痕都可以起到缓解的作用,擦在脸上是非常安全的。

但是芦荟胶也有一定的致敏性,有些人对芦荟胶是过敏的,所以在使用之前,需要做一个敏感测试,如果在测试的时候,没有任何不适,就可以继续使用,如果在测试的时候,皮肤出现红肿、瘙痒的状况,那就是不可以继续使用了。

如果测出肌肤对芦荟胶不过敏,那就可以使用芦荟胶擦脸,在每天晚上洗完脸以后,先涂抹适量的爽肤水,用手拍打一下,然后直接在脸部肌肤擦一层薄薄的芦荟胶,并用手轻轻地推开,直到皮肤把芦荟胶全部吸收掉就可以了。

使用芦荟胶的时候,除了可以将芦荟胶直接擦在脸上,也可以给脸部肌肤做睡眠面膜,在睡前把芦荟胶涂在脸上,加一层面膜纸盖在皮肤的表面,长期使用,就可以使肌肤变得水嫩、光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