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用洗面奶洗脸后还需用什么

用洗面奶洗脸后还需用什么

还需要用爽肤水、眼霜、乳液、精华、面霜等护肤品。洗面奶的作用在于清洁,它可以将脸部的污垢以及油脂去除干净,皮肤的状态会干一些,需要涂上护肤品达到补水保湿的效果。如果皮肤容易出油的话,要选择清爽类型的爽肤水,给肌肤注入水分。若是皮肤较干的人群,那就需要一款滋润型的爽肤水,做好基础的保湿工作。

涂完爽肤水之后,可以在眼周区域涂上眼霜,尤其是年龄偏大的女性,需要一款抗衰老的眼霜来减缓干纹和细纹的出现。眼霜的使用在爽肤水之后,面霜之前。一旦涂完爽肤水,过一两分钟就可以开始轻柔地涂抹眼霜。

针对不同的肤质和不同的需求,护肤品的选择也会有所差别。如果需要美白的话,在涂完眼霜之后,可以再涂上一层美白精华。美白精华如果在白天使用,需要做好防晒的工作,可以在使用完护肤品以后涂上一层防晒霜,等待15分钟,让防晒霜在脸部成膜再出门。

涂完精华之后可以涂上一层乳液来锁住皮肤的水分。皮肤干燥的人群可以最后再叠加一款滋润型的面霜来给肌肤补充营养。皮肤容易出油的人群可以省略掉涂面霜这一步骤,防止营养过剩。

总的来说,用完洗面奶之后,需要涂抹爽肤水、眼霜、精华、乳液和面霜这几种护肤品。要针对自身的肤质来进行护肤品的挑选,不能盲目进行护肤品的叠加,那样反而会导致皮肤的负担过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