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散粉的作用是什么

散粉的作用是什么

散粉是用来定妆的,因为散粉里含有滑石粉,可以吸附脸上多余油脂,让妆容持续的时间更久。在整个妆容画完之后,用散粉刷蘸取少量的散粉,沿着脸部的轮廓轻轻扫涂即可。

散粉的质地一般来说都非常得轻薄,粉质非常得细腻。颜色以白色为主,上脸后是透明的颜色。大部分产品没有味道,但有一些也会带有淡淡的清香。别看散粉看起来不起眼、似乎可有可无,但定妆这个步骤对整个妆容来说可是非常重要的。无数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使用散粉后整个妆容保持的时间会延长几个小时。

无论是什么肤质,当你妆容完成之后,脸上的妆就在无意之间开始脱落。只是刚画完妆时不明显,它会随着时间的延长而逐渐加重。对油性肌肤人群来说,脱妆的速度要远远大于干性和中性肌肤人群。但使用散粉后就大不同。散粉中的滑石粉可以抗粘腻、吸油脂,涂上后可以抑制皮肤多余油脂的分泌,避免彩妆被油脂溶解。

一般会选择大号的散粉刷来上妆。因为散粉刷与皮肤接触的面积更加广泛,可以完好地应对鼻子两侧、眼角和嘴角这些细小的部位。而且使用散粉刷上妆更加灵活。蘸取粉末的时候万一蘸多了,可以用手指轻弹木柄筛掉多余的粉末。而粉扑形状过大过扁,上散粉时通常采用按压的手法,会导致粉末堆在脸上不均匀。蘸取的时候万一下手过重也不容易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