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粉底液开封超一年还可以用吗

粉底液开封超一年还可以用吗

粉底液开封一年之后是否能继续使用需要看粉底液的状态。一般粉底液的瓶子包装都能够有效的隔离空气,所以这类的粉底液使用一段时间之后也不会发现其中成分有明显的变化,所以开封一年之后是否能够使用要看粉底液的状态是否完好。

大多数的粉底液的使用期限是12个月,在12个月里面粉底液是能够达到保鲜状态的,但是在开封一年之后其中的成分可能会慢慢发生变化,有可能让粉底液水油分离,这个时候分离出来的水分就会慢慢产生变质反应让粉底液基本无法正常使用了。

粉底液里面含有水凝肌和精油类的成分,这些成分如果接触到空气后很容易变质里面会滋生很多霉菌,而这些霉菌在涂抹到皮肤上就会让皮肤刺激过敏,如果化妆品瓶身上标注使用期限是三年,那么在开封一年之后完全是可以放心大胆使用的,粉底液相对其他护肤品变质的可能性更低,在保存时将其保存在阴凉干燥通风的地方基本上无需担心它会轻易变质。

要分辨一瓶粉底液是否过期可以将其挤出来看一看它的颜色,如果粉底液的颜色变成明显的褐色或者其他的颜色就证明它已经过期了。而粉底液的味道已经变得很刺鼻,那么这就是一种明显的变质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