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猪油仔原型

猪油仔原型

猪油仔是电影《追龙》中雷洛的手下,是专门收取遍布香港的地下钱庄,色情场所以及毒品交易市场的巨额保护费,从中谋取利益。王晶曾经说过,猪油仔这个角色集合五六个人物的特征,各选取了好与不好的一面,他是一个人物特征的集合。

猪油仔这个人物形象不仅在电影《追龙》中出现过,还在另一部由王晶监制的《雷洛传》中出现,由吴孟达饰演,两部电影中的人物刻画性格方面是一样的,都是作为连接黑白两道的人,具有代表性,作为某特权阶级的寄生虫,见风使舵,一切以利字为先。

电影《追龙》于2017年国庆节上映,上映期间好评不断,共收获了四亿票房。影片将上世纪70年代的两位枭雄人物--跛豪和雷洛的故事搬上了荧幕。在网友的一众好评中,不得不提到郑则仕饰演的猪油仔了,被称为片中的最强龙套,因为他曾经三次获得金像奖,今年已经66岁的郑则仕,在香港影坛已经混迹40多年了。

许久未出演电影的郑则仕堪称是片中的笑点制造机,尽管利益当头,但是对老板雷洛却是忠心耿耿,最后为保护老板而被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