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化妆水的作用是什么

化妆水的作用是什么

为唇部以及眼部保湿,控油,去除角质。化妆水是许多女生在日常护肤过程中经常会用到的一款护肤产品。化妆水的种类有很多,其中就包括了爽肤水、收敛水、柔肤水等,根据自身皮肤的需求选择不同类型的化妆水,使用之后的效果也不尽相同。合理的使用化妆水,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加健康,白皙水润。

为唇部以及眼部保湿,眼部与唇部的肌肤比面部的其他部位更加的脆弱,如果涂抹,如果涂抹那种浓度过高的护肤产品,容易出现长脂肪粒的情况。这个时候使用化妆水能够有效的为干燥状态的皮肤补充所需的水分。因为化妆水的清透水润质地,能有效地渗透唇部与眼部的皮肤毛孔。

市面上大多数的化妆水都具有吸收因子,能够把面部多余的油脂吸收掉,并且能够抑制可能使皮肤产生暗疮的细菌。这类具有控油效果的化妆水比较适合油性或者是混合性皮肤人群使用。

生活作息不规律,缺少睡眠,压力大或者长时间呆在外面,会让皮肤的角质层变得更厚,从而使皮肤缺少光泽与弹性。这个时候除了使用磨砂膏,还可以将化妆水浸湿化妆棉,在角质层比较厚的地方湿敷,之后再轻轻擦拭,角质层就轻而易举的去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