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用了气垫还要用粉饼吗

用了气垫还要用粉饼吗

用了气垫可以再用粉饼,因为粉饼有定妆的效果。气垫和粉饼都是用来当做底妆的,它们都是用来修饰肤色的,因此,两者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差别,但是气垫是液态的,粉饼是固态的,所以它们两个的功效也不是完全相同的。

粉饼一般都是干湿两用的,当粉饼被打湿使用,可以真正的发挥它底妆的功能,可以遮瑕,掩盖肤色,遮蔽毛孔,这时候就不用再重复使用气垫了。但当粉饼干用的时候,可以先使用气垫打底,会比较滋润皮肤,对于油性皮肤来说,甚至可能会有些油腻,这个时候就需要粉饼了。

因为干用的粉饼功能繁多,不光可以遮瑕,防晒,修饰,还可以有定妆的效果,当然,补妆的效果也是非常优秀的。因此,可以使用粉饼让妆容更服帖。气垫和粉饼这两个产品的功能相似,但是气垫会让人的皮肤,就犹如婴儿般白皙娇嫩,还会让人的妆容变得更加细腻柔滑,但是只使用气垫,还是不会让妆容更完美。

对于油性皮肤来说,气垫会让妆容有油腻感,因此,这时候粉饼就可以减弱皮肤的油腻感,让妆容看起来更清爽一些。有些人认为气垫和粉饼的效果差不多,使用完气垫就不会使用粉饼了,但其实,粉饼还有一个最大的功能就是定妆控油,因此,用完气垫再用粉饼,会让妆容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