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香蕉可以做面膜吗

香蕉可以做面膜吗

香蕉可以做面膜。香蕉里面含有的营养成分特别丰富,这些营养成分可以改善皮肤出现的许多问题,而且还可以美白、祛斑、去红血丝。但同样的在使用这种面膜的时候,也要掌握正确的方法。

香蕉中含有好多的维生素,这些维生素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光滑细腻,也可以预防皮肤老化脱皮等一些情况。不光香蕉肉有这么多的优点,就连香蕉皮中都含有一种蕉皮素,这种成分可以预防和治疗皮肤瘙痒的情况。

用香蕉做面膜,虽然有这么多的好处,但是也要讲究正确的方法。在用香蕉做面膜之前,要确保香蕉不是坏的,如果香蕉坏了,不但起不到很好的护肤作用,还会对皮肤造成伤害。涂抹上香蕉面膜之后,也不要做太大的面部表情,要不然很容易会长出细纹来。

使用香蕉面膜的时间同样不能够超过20分钟,如果使用的时间过长,香蕉里的水分就被空气蒸发掉了,不但起不到补水滋养的作用,还会让皮肤失去原有的水分。这种面膜也和其他面膜一样,不能够天天使用,一个星期使用2~3次就可以了,要不然皮肤会因为营养过剩而出现一些其他的问题。

香蕉除了可以独自做面膜之外,还可以和其他的东西混合在一起做面膜,比如说香蕉和牛奶以及浓茶混合在一起,做出来的面膜就有很好的淡化黑色素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