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最好的我们余淮为什么高考失利

最好的我们余淮为什么高考失利

《最好的我们》余淮高考失利是因为母亲得了尿毒症病重,余淮心神不宁发挥失常,高考分数比平时低很多,根本考不上和耿耿约好的大学。

余淮和耿耿为了上同一所大学做了很多准备,可高考前几天余淮妈妈突然病倒,被查出患有尿毒症,需要住院透析治疗,家里没钱还没人照顾母亲。

余淮心事重重,高考的时候根本静不下心答题,考的成绩很差,又没条件复读,所以余淮只能在当地找了一所普通大学读书,方便照顾母亲和赚钱养家。

余淮父亲一直在国外打工赚钱,母亲在家陪读照顾余淮饮食起居,母亲为了给余淮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省吃俭用,身体不舒服都舍不得去医院看病,等到恶化成尿毒症才知道。

母亲又舍不得丈夫放弃工作回国,打算一个人硬挺,余淮放心不下母亲,却也知道家里没钱让自己复读,更没钱让母亲接受治疗,余淮想撑起这个家,有了辍学的想法。

可母亲坚持要余淮上大学,余淮只能在家附近找个普通大学,一边读书一边照顾母亲,还要分心读研,日子过得很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