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张飞偷看主公洗澡什么梗

张飞偷看主公洗澡什么梗

历史上张飞和刘备算是好兄弟,不过张飞偷看主公洗澡什么梗?看完这则笑话竟然看出了两人不为人知的关系,而不少人也认为张飞之死是刘备的一个阴谋,当然死因不可能是因为偷看主公洗澡那么简单了……

张飞偷看主公洗澡什么梗其实是后来网友说的一个次笑话,历史上刘关张的关系也一直为人称道。

“关羽、张飞皆称万人之敌,为世虎臣。羽报效曹公,飞义释严颜,并有国士之风。然羽刚而自矜,飞暴而无恩,以短取败,理数之常也。”

公元184年(中平元年),黄巾起义爆发,刘备在涿县组织起了一支义勇军参与扑灭黄巾军的战争,少年张飞与关羽一起加入,随刘备辗转各地。三人情同兄弟,寝则同床,刘备出席各种宴会时,张飞和关羽终日侍立在刘备身旁。

历史上张飞是怎么死的?

公元221年(章武元年),刘备称帝,张飞被封为车骑将军,领司隶校尉,进封西乡侯。同年六月,刘备为关羽报仇,出兵伐吴,让张飞从阆中出兵在江州江州。因为张飞敬爱君子但从不体恤士卒,刘备常常告诫张飞:“你经常鞭打健儿,但之后还让他们在你左右侍奉,这是取祸之道。”

果然,张飞临出兵前,被其麾下将领张达﹑范强(演义中误写作范疆)谋杀,并将张飞的首级去投奔孙权,张飞军营都督送表给刘备,刘备听闻后不由得叹道:“噫!飞死矣。”

蜀后主刘禅(shàn)于公元260年(景耀三年)追谥张飞为桓侯。

张飞偷看主公洗澡不是真的 死因竟然有阴谋!

张飞遇刺除了有“暴而无恩,以短取败”的内因,还有缺点被他人恶意放纵的外因;除了有下属范疆、张达的近身操刀,还有上司刘备和诸葛亮的远程攻心,长期运作。

,在害张飞的过程中,刘备不仅是旁观者、纵容者,还是积极的合作者、操刀者,参与程度要比杀关羽时深得多。他与诸葛亮的关系就像范疆与张达一样,几乎不分主从。

诸葛亮果然没有辜负刘备的期望,只对着关羽和张飞的偏才和性格缺点温柔拍打几下,就让他们死于非命了。

关羽的正才是义,却偏好逞勇,缺点则是“刚而自矜”;张飞的专长是勇,却偏好耍智;缺点则是“暴而无恩”。

诸葛亮告诉我们,若想成全一个人,就帮助他发挥专长。诸葛亮给关羽镇守华容道的机会,便让他义满天下;诸葛亮给张飞树林中可埋伏军马的启示,便让他当阳桥头一声吼,勇退曹家百万兵。若想毁灭一个人,就膨胀他的偏才。与由善性决定的正才不同,偏才往往由后天的欲望驱动,一旦放纵,就会让人自我陶醉,暴露出缺点,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关于张飞的小故事——九涧七洼槐抱杨

江陵普济有一个叫候家土当的村子,村头有一棵千年古槐,古槐的肚子里,长着一棵白杨树,就象老婆婆怀里抱着个孙娃,这棵怪树的附近,有九条水涧和七个水洼。

传说,张飞有一次行军路过这里,士兵们舌干口渴,就往村里去讨水喝。张飞怕打扰老百姓,大吼一声:“站住!就地饮水!”士兵们心里直叫苦,这里黄土焦枯,蛤蟆尿都没有一泡,哪来的水?只见张飞手执丈八蛇矛,在地上一划,划出一条装满清水的深涧,张飞连划九下,就成了九条深涧。他又用蛇矛在地上跺了几跺,跺出了七个水洼。

士兵们喝饱水后,未让战马喝。这时,张飞的战马被栓在槐树上,见人在喝水,馋劲大发,一个劲地想喝水,张飞只顾望着士兵们饮水,根本没看到它。战马急了,绕着槐树打转,把槐树扭得象根麻花,裂了好多道口子。张飞一看,活生生的树被糟踏成这般模样,心中甚是不忍,狠狠打了战马几鞭子。他怕槐树歪倒,顺手拔起了一棵杨树,插进槐树肚子里,又割断战马缰绳,将槐杨捆在一起,还捧了几捧清水,浇在槐树根底下。说也怪,这棵被扭断的槐树和肚子里的杨树后来一起都活了,一直长到现在。后人就把这地方叫做“九涧七洼槐抱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