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天下无贼结局

天下无贼结局

《天下无贼》的结局是最后王薄为了保护傻根的钱,与黎叔展开了生死搏斗,最后黎叔被警察带走了,而王薄身受重伤去世了。最后的画面定格在王丽在西藏拜佛的一幕。

《天下无贼》是在2004年12月上映的一部电影,该影片是根据赵本夫的同名小说改编的,由冯小刚执导,王宝强、刘德华、刘若英等人为主演。主要讲述了一个民工和两个贼之间的故事,影片中王薄和王丽是一对情侣,同时也是一对扒窃搭档,在一次盗窃后王丽发现自己怀孕了,就因此想脱离小偷的身份和生活。

之后两个人在火车上,就遇到了男主人公傻根。傻根是一个在西部打工的民工,他心性单纯不相信世界上会有贼,要拿着打工挣得一笔钱回家盖房子娶媳妇。一路上两个人被傻根的善良和纯朴打动了,决定要保护傻根和他的钱,之后便到了影片中的高潮部分,两个人为了保护傻根就与火车上其他扒手团伙展开了一系列明争暗斗。

其该影片《天下无贼》是冯小刚的一个理想主义的作品,天下无贼其实就是一个梦想或者说是一个向往。该影片与冯小刚以往的影片风格截然不同,整部影片都是往悲情的方面转换,让以往对冯小刚熟悉的影迷们感到一些不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