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燕十三和三少爷谁厉害

燕十三和三少爷谁厉害

燕十三和三少爷这两人可以说是不相上下的剑道高手,若是论前期的话是三少爷更厉害一些,毕竟“天下第一剑”的名号不是白得来的,而且三少爷的剑法博采众长,颇具万法归宗之势。但是,在中期的时候有20年左右的时间三少爷遭到天下武林的误解并且身受重伤,导致淡出武林,很少出剑,并且没有整天练剑,境界和功力也止步不前。

而燕十三却在这段时间迎头直上,通过不停的练剑还有与人斗剑,燕十三心中的剑意充盈,而且锐气十足。并且在小说中,他也是个十分冷酷之人,对于杀戮他从来不会手软。所以他的夺命剑法招招致命,已经悟得第十四剑,甚至是第十五剑他也有所领悟。

在燕十三和三少爷决战的时候,但是他在使出夺命十三剑的最后一剑,也就是第十五剑之前就自刎了。因为燕十三他发现自己的剑法太过霸道,用剑时剑有一种凌驾剑主的魔性,他感觉到一旦用出第十五剑会使自己变成剑的傀儡,会杀戮成魔。

为了天下苍生的安危燕十三果断放弃了出第十五剑,但是他毕生的心愿就是打败三少爷,所以他用上了第十四剑和三少爷打成了平手。可是夺命十三剑是一剑扣一剑的,十四剑一旦使出十五剑必将出现,剑的魔性已经几乎完全控制了燕十三,燕十三在最后自己还有一点清醒的时候下自杀结束了自己的生命。